学校举行江苏省职业教育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揭牌仪式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10

11月17日下午,学校在非遗学院展览厅举行江苏省职业教育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揭牌仪式。校长瞿才新,人事处处长李建国,教务处处长李桂付,人事处副处长王小俊,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裴华尉,副院长张宝明,党总支委员龚士顺,平台领衔人陈银付高级工艺美术师及团队主要成员参加仪式。张宝明主持仪式。

活动中,裴华尉代表艺术设计学院致欢迎辞。他从平台申报、平台作用、平台的团队成员等情况进行了介绍,表示学院将加强对平台建设的支持和指导,切实为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在专业建设、学生专业技能培养、校企合作育人等方面创造良好的条件。陈银付从建设非遗瓷刻智慧传承平台、成立非遗瓷刻传承创新研究中心、建立非遗瓷刻传承创新培训基地三个方面介绍了平台建设计划。

瞿才新与陈银付共同为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揭牌。

李建国从建设目标、职责分工、过程管理、经费保障等方面解读了平台建设管理办法,要求艺术设计学院要高度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的建设工作,要求平台建设团队要依据申报任务书制定建设方案和年度工作计划。他从课程资源库建设、创新创业大赛、艺术作品大赛、依托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平台建设作了指导。

瞿才新代表学校对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的获批表示祝贺,对于平台前期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对平台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平台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组织开展社会培训、学术交流、非遗科普教育等活动;二是平台团队成员要不断提升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促进教师实践教学能力、科研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技术应用与创新能力等协同发展;三是平台建设要认真落实好工作任务,高度重视教育教学改革和高素质人才培养,遵循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发展路径,打造一批理论实践优秀成果,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还一同参观了学校非遗学院技能大师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