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介绍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4浏览次数:342

艺术设计学院是我校特色学院之一,建有创意设计专业群和建筑装饰专业群,开设建筑室内设计、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室内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园林工程技术、艺术设计和广告设计与制作等7个专业,其中创意设计专业群为省重点专业群,建筑室内设计专业为省骨干专业和校级品牌专业。学院现有教职工37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1人、讲师20人;在读博士1人,具有硕士学历学位18人;“青蓝工程”学科带头人1人、青蓝工程骨干教师1人。目前在校生987人。

学院办学条件优良,建有创意设计中心和环境艺术设计中心,摄影培训中心,设有企业驻校设计工作室、非遗大师工作室、教师工作室等,成立盐城市家居柔性定制数字化设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近年来,学院一直推行基于五位一体的“双工作室制”教学模式,成果显著,师生在各类专业比赛中屡获大奖,极大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2016年在全国职业院校建筑装饰技能大赛中获得施工图绘制项目特等奖、建筑装饰工程量清单编制一等奖、团体特等奖,位列全国80所参赛院校第三名;获江苏省技能大赛二等奖两项;2017年在全国职业院校建筑装饰技能大赛中获得施工图绘制项目一等奖、建筑装饰工程量清单编制特等奖、团体一等奖,在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项目中获得动漫设计及制作一等奖、园林景观设计二等奖;获建筑与规划类教指委教学成果二等奖一项;2018年在省信息化教学大赛中获得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2019年获省优秀毕设设计一等奖和优秀毕业设计团队,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中获二等奖2020年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装饰技术应用》赛项中获二等奖。近三年,教师在艺术和建筑教指委说课比赛中分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在省人社厅、中国建筑协会、省工艺美术协会等省级以上展赛中累计获奖30余项。

学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与行业企业紧密融合,积极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建设,近三年累计开展横向课题80余项,到账经费105万元,申请专利90余项,2016年被学校评为“科研工作先进集体”。学院自专业成立发展至今已有30年,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人才,受到了行业企业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