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安全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420


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排查安全隐患问题,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文明素养,提升教育管理服务水平,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12月8日,艺术设计学院在310会议室室召开安全教育专题会议。社会学院党总支书记裴华尉出席会议,全体班长、团支书及寝室长到场参加,会议由团总支书记丁鑫主持。

丁鑫指出,宿舍是最小的管理单元,也是最基本、最关键的安全保障,寝室长负责对寝室的管理与协调,要落实联防联控要求,遇有问题或突发情况要第一时间向学院报告。随后,他从宿舍防火、防盗、防电及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讲述了使用违规电器带来的危害、火灾的预防措施以及安全事故的自救方法等,通过鲜活的事例强调了宿舍安全防范、学生文明行为养成的重要性。

裴华尉传达学习了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通知精神及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措施,分析了我院学生安全教育管理情况及存在的矛盾问题,强调了加强个人防护、处置突发事件流程、违规违纪及考试作弊的危害等,明确了学院-班级-宿舍管理体系及职责要求,部署了安全隐患排查相关事宜。随后,他结合心理健康防护知识,强调了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的重要性。最后,各寝室长从宿舍安全、卫生、文明养成等方面汇报了本寝室的具体情况。

安全警钟常鸣,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学生安全管理责任与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学院的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