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开展2019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111

/杨敏    图/丁鑫

为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我院的消防安全水平,艺术设计学院6月5日下午四点在310会议室召开2019年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全体教师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由居安防火培训中心的消防宣传员吴教官主持,首先他给大家展示了典型的火灾案例,从各个案例中教育教职工碰到火灾如何自救、逃生,怎样以正确的方式去应对各类火灾并亲自示范如何应对火灾,如何以正确的方式逃离火灾现场等知识。其次,他介绍了各类火灾自救的方式,尤其是家庭预防火灾4件宝,包括小型灭火器、以便于逃生的绳锁、手电筒、防烟面罩。最后,消防宣传员详细讲解了家庭燃气爆燃的一些预警措施。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我院教职工的安全意识,通过不断学习安全知识来提高自身遇到突发事件时的自救能力,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