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实践专家研讨会和2016年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02浏览次数:282

829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艺术楼310会议室分别召开了实践专家研讨会和2016年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盐城阔达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江苏景然园林建设有限公司、江苏盐渎装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华诚博远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盐城工学院、盐城师范学院等六家企事业单位专家以及艺术设计学院党政领导、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等参加了两场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顺锋,校副院长张林龙、教务处处长李建国参加了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

实践专家研讨会由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李明主持,首先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学院概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接着对本次实践专家研讨会的背景、目的和要求进行了介绍。各位实践专家逐一分享了自己职业发展历程中的一些典型工作任务,研讨了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并对公司人才需求特质、技能要求等做了介绍。期间老师们针对培养定位、课程设置、教学方法、实践实习等问题积极提问,专家们都予以解答。会后,教师对各专业典型工作任务予以了提炼,专业负责人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适当调整。

之后召开了2016年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会议由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姜为青主持。校副书记董顺锋首先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与欢迎,希望专家能够畅所欲言,多提宝贵建议。在向与会专家颁发了艺术设计学院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聘书后,校副院长张林龙作出指示,指出要将前期各项工作成果应用到课程实施中来,切实开发好学习领域、教学情境,使改革取得实效。教务处李建国处长对艺术学院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提出了宝贵建议,并对培养方案的构架提出了要求。委员代表盐城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王文广做了表态发言,并结合设计学科的特点给出了一些建议。最后,与会人员按艺术设计与环境艺术设计2个专业群分组对2016级人才培养方案做了审核和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本次实践专家研讨会和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会议的召开,对我院完善人才培养模式、构建课程体系、推动教学改革,有效实施“做中学”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