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发绣馆馆长陈德中一行到艺术设计学院参观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15浏览次数:337

3月14日,东台发绣馆馆长、高级工艺美术师陈德中一行3人应邀到艺术设计学院进行了参观交流。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姜为青、副院长范友芳、李明热情接待了来宾。

陈馆长一行在参观了艺术学院展厅及工作室、实训中心后,在310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姜为青院长对陈馆长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艺术学院的基本情况,表达了艺术学院将东台发绣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引入学校、成立大师工作室的意愿。陈馆长对艺术学院的条件建设和办学水平予以肯定,表示与艺术学院合作将会进一步推动东台发绣的传承和发展,回去之后将对设立工作室的一些具体规划进行设计。

附:陈德中简介

 陈德中 研究员级工艺美术大师。现任中国发绣艺术馆馆长。他曾先后获“中华汉学家艺术金奖”终身成就奖和世界民间文艺家协会“金飞鹰奖”终身成就奖称誉,是江苏省东台市发绣艺术品研制的领军人物。主要获奖作品包括:《康熙御制耕织图》、《富春山居图》、《五百罗汉图》、《圆明园四十景咏》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