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者: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4-16浏览次数:294

/  杨敏

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艺术设计学院根据学校通知要求,积极通过网络组织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前期进行网络宣传国家安全教育日的重要性,通过班主任督促全体同学观看清华大学范维澄、陈建国教授主讲的《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做到与全国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形成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共识和社会基础。

本次活动,艺术设计学院参与人数共有545人,艺术设计学院坚持学习与考核相结合,通过组织全体学生扫码参与全国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切实让国家安全观落到学生心中,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法、密码法、网络安全法、间谍法等相关法律规定,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让学生明白任何时候都要把国家主权、国家安全放在第一位,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要在全体同学之中筑牢坚实的防线,为打赢这场人民的战“疫”,做出大学生应有的贡献,真正筑牢抗疫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