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129

/丁鑫   图/万昱   审核人/陈扣洋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号召,激励和引领我校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矢志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613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在泰山庙——新四军重建军部旧址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支部书记薛婧、团总支书记丁鑫,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新发展团员代表6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学生会主席成泰主持。

活动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同学们齐唱国歌,行注目礼。礼毕,由泰山庙工作人员带领全体同学参观瞻仰泰山庙新四军军部旧址,同学们跟随讲解员脚步,重温革命历史,进一步学习感受盐阜地区的红色文化和铁军精神的真谛。

学校优秀共青团员、学生会主席张晨夕围绕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发表激情洋溢的团旗下演讲。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需要真正做到把个人的前途和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和命运紧密结合,勤奋学习,锻炼本领,为祖国奉献青春,这是当代青年最嘹亮的口号。

随后,薛婧为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并寄语团员青年。她希望,广大青年应当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练就过硬本领,锤炼责任担当;怀抱青春梦想,勇担历史重任。最后,成泰领誓,新团员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全体团员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

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秉持先烈遗志,艰苦奋斗、自强不息,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学校事业发展的青春奉献中,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