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2016级新生专业认知课程有效开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27浏览次数:384

艺术设计学院在2016级建筑装饰设计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中增加了新生专业认知课程的学习,促进学生要对本专业产生感性认识,了解本专业的职业面向、典型工作任务以及今后所要具备的核心技能。

在一周的现场教学中,指导老师分别进行了专业分析和课程体系介绍;参观了装饰公司,与公司设计师和往届毕业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考察了高力国际家居港,对室内装饰材料的种类,家具的风格造型以及价格等有了初步认识;走进了中南城创意青年街,并由街区经理对街区规划设计进行细致介绍,同时还参观了中南世纪城的装修样板间;在校内授课中,邀请了校企深度合作企业阔达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赵鹏总经理走进课堂,从企业家的角度分析企业的岗位设置和未来设计师需要具备的能力,并以我校优秀毕业生的成才案例来激发学生好好珍惜三年的学习时光;另外还邀请了国家级创业导师,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专家评审组组长田新华老师来到课堂,从创新创业的思路来分析如何树立良好的职业观,如何提高职业能力等内容。

课程结束后,学生撰写学业职业规划报告。通过专业认知课程的学习,学生对于专业的理解和认识更加清晰,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和体验了行业最新的技术发展和流行趋势,为今后的专业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开端。